转(选)专业

 发布时间: 2020-03-03  

(一)专业类内选择专业

按专业类招生的学生,在本专业类内任选专业。(如选择其他专业类内的专业,需通过考核)。

(二)转专业(集群/类)

在籍学生根据国家、学校相关规定和本人兴趣申请转专业。转出无门槛,转入有要求(根据专业准入实施细则进行考核)。

1.统招类型,综合评价以及卓越优才计划中高考投档成绩在生源省我校一批次录取投档成绩的可全校范围申请转专业,需通过考核。

2.卓越优才计划(含单列代码,国家专项,高校专项)录取的学生仅可申请在卓越优才计划内转专业/类,需通过考核。

3.拔尖创新班录取的学生仅可申请在三个拔尖创新班内转专业/类,需通过考核。

4.中外合作办学录取的学生入学后不得转专业。

2023级学生选(转)专业具体要求届时以学校教务部门公布为准。

 

卓越优才计划包括:

工科试验班(先进材料与智能制造类)、土木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储能科学与工程、海洋信息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交通工程、车辆工程、环境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工程、海洋技术、智能材料与结构、船舶与海洋工程(卓越优才计划)、土木工程(卓越优才计划)、储能科学与工程(卓越优才计划)、测控技术与仪器(卓越优才计划)、交通工程(卓越优才计划)、工科试验班(卓越优才计划先进材料与智能制造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