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宋晓国先进材料特种加工创新工作室获批山东省教育系统劳模和优秀人才创新工作室

 发布时间: 2024-03-21  

近日,山东省教育工会公布了2023年度山东省教育系统劳模和优秀人才创新工作室名单,校区宋晓国先进材料特种加工创新工作室榜上有名。

为充分发挥劳模和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创新创效创优,山东省教育工会开展了山东省教育系统劳模和优秀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选树工作,共有16个工作室被确定为2023年度山东省教育系统劳模和优秀人才创新工作室。


5.jpg


宋晓国先进材料特种加工创新工作室紧密结合山东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先进制造领域特种焊接与加工技术的重大需求、国际制造业的发展趋势,重点在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海空核电等领域,围绕先进材料、特种环境以及特种结构方面的焊接与加工技术及装备制造开展基础及应用研究,形成了质材料连接、轻量化成形、精密及微纳成形等3个研究方向,在轻质材料连接界面冶金及机理、轻量化精密成形控制、微纳成形过程控制等领域取得重要突破,研究成果发表在Additive Manufacturing、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材料加工及焊接领域著名期刊。


3.jpg


工作室拥有省级以上人才13人,近三年承担国家级项目25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横向科研项目60余项,相关研究成果获国家级及省部级奖16项,发表SCI学术论文140余篇,获国内外受理及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出版教材5部、专著8部。


4.jpg


文字 | 刘群

图片 | 李志强

审核 | 岳彩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