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力!他们不负四年

 发布时间: 2022-06-03  

6月1日晚,由学生工作处、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办公室、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2022科比特·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14名荣获“最具影响力毕业生”称号的哈工大学子,分别在学生领袖、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公益实践、文化体育、国际化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全面展示了哈工大人心怀家国、奋发进取、追求卓越的青春风采。


1.jpg



创新影响力——刘文昊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自动化专业2018级本科生

保送至哈工大深圳校区读研


2a.png


他热爱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山东省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等荣誉;他潜心科创、乐于挑战,参加三项不同方向的国家级赛事,均获得国家级奖项,两项奖项为威海校区近几年最好成绩;他潜心学术、勇于创新,参加两项省级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一篇,在投EI期刊论文一篇。

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曾任718技术负责人,组织参与科创培训,为600多名同学打开科创大门;曾任HERO-ROBOCON机器人团队副队长和技术指导,带领团队获得国家一等奖,创造历史最好成绩;曾任生产实习助教,帮助本专业同学掌握工程知识。以专业第一排名保送至哈工大深圳校区读研。




榜样影响力——杨柏汇


海洋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

保送至哈工大读研

入选哈工大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

即将赴四川宜宾支教


3a.png


他是云端里走出的少年,用四年磨一剑完成蜕变;他是和梦想共舞的志士,用澎湃力量掀起青春的狂欢;他是和困难斗争的勇者,用不屈性格奋战在第一线;他是甘为别人撑伞的伯乐,用一次次奉献照亮前进方向;他是后辈口中的引路人,更是他们工作中的强心剂;他是即将踏上西部的支教队长,用一腔热血挥洒三尺讲台。

他将属于青年人的思想和声音豪掷在脚下热土。他说未来皆可期,静待百卉开!




国际化影响力——王艺璇


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

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为直博生

并获得全额奖学金资助


4a.png


她曾带领团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获F奖,保研学分绩96.13,她放弃保研坚持自己的留学梦,雅思首考便取得7.5分的好成绩。大学四年,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交流学习到香港中文大学的带薪研究助理,再到斩获英国剑桥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硕士offer以及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多个全奖博士offer,王艺璇逐步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哈工大人。




创新影响力——王少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软件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

保送到上海交通大学读研


5a.png


怀天下抱负,做未来主人。他披荆斩棘,成为世界最顶尖两大人工智能会议审稿人、作者,科研成果被国际AI媒体报道,锤炼新时代哈工大功夫;他学习优异,4学期专业第一,40门课程90分以上,获得国家奖学金等30余项奖励,用实践践行哈工大规格。

他工作负责,曾兼任导助、学辅等多项学生工作。作为学院B站讲师团UP主收获超36万播放量,为数千名工大学子送来知识之果。他创新科研,曾在MIT多媒体实验室作工作报告,受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后之邀采访AI问题,与清华大学合作孵化疫情预测模型,贡献科研力量。他忠于梦想,坚持选择,将赴上海交大继续谱写代码之歌。



文化影响力——马静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

保送至哈工大读研

入选哈工大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

即将赴云南宁蒗支教


6a.png


从录播室到舞台,从播音员到主持人,两百余期节目编播,三十余场文艺活动,她是十佳记者,哈工大“小薇”;从校旗传递仪式到百年校庆文艺晚会,她是哈工大历史的见证者,哈工大文化的发声人。从陕北土塬到黔西山区,她扎根基层,冲在支教一线,采访当地农民,走进学生家庭,深挖地方发展难点,在山区奏响属于哈工大学子的青春旋律。四年来,10份学生工作,27项表彰表彰,9项奖学金,她宣扬哈工大文化,传承哈工大精神,站在青春的赛道上,发出属于哈工大学子的时代之声。



先锋影响力——郝远凯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生物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

保送到上海交通大学读研


7a.png


他脚踏实地,锤炼青春本领。47门课程90+,15门课程95分+,以专业第二的成绩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辅修工商管理二学位,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40余项奖励。他竭诚奉献,勇担领袖责任。作为青年党员先后担任海洋学院团委副书记、校学工处易班发展中心主任、班长兼团支书等10余项学生工作,用自己的光和热温暖照耀身边的每一位同学。他锐意创新,矢志奋斗逐梦。担任海洋荧光蛋白创新团队负责人和参益康(威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双创课题,获节能减排竞赛国家二等奖、化工设计竞赛国家二等奖、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齐鲁赛区二等奖、山东省物理竞赛三等奖等。



实践影响力——孙艺毓


经济管理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8级本科生

保送至上海财经大学读研


9a.png

一腔热忱,苦舟行入学海。她保研成绩位列专业第一,专业核心课成绩超50门处于90分以上,屡获国家奖学金、人民奖学金。一片赤心,实践以求真知。她作为队长带队获得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全国一等奖,曾与导师合作发表论文至CSSCI核心期刊。一份淡泊,探索紧随内心。从保险、券商到互联网,从卖方市场到买方市场,她曾在华为、天风证券等头部企业长期实习,在社会中书写哈工大经济学人的篇章。




创新影响力——陈燕惠

新能源学院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

跨专业保送至浙江大学读研


10a.png


“技术第一”,攻坚克难,从科研小白到斩获国家级、省部级竞赛奖项6项,她是学生创新平台的受益者;“乐于奉献”,服务科创,从实验室负责人到连续两年担任国家级科创比赛技术支持,她致力于成为学生创新平台的拓疆人。以国之所需为己任,投身新型电力系统领域,参与两篇项目研究报告撰写、风电功率预测方案研究。担任学生会副主席等近10项学生工作,获评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哈工大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等30余项荣誉称号。



国际影响力——侯敏


海洋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2018级本科生

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并获得全额奖学金资助


11.png

她勇敢追梦,立足土工问题,致力于为人类搭建更舒适可靠的结构和监测体系。她学习认真,大学四年GPA 90.3,位列专业第3,其中考试课成绩88.1,55门课程90分以上。她走出农村走向世界,用实践为哈工大学子拓宽国际化道路,大三入选加拿大Mitacs全奖暑研项目,大四获得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全奖硕士、瑞典查尔姆斯工业大学半奖硕士的offer。




公益影响力——张芸慧


语言文学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

入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美丽中国支教专项”

即将赴粤北山区支教


12.png


她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紧握奋斗的笔杆写下近百篇表白工大的赞歌;她相信“莫愁前路无知己”,放弃国企岗位奔赴偏远的山区。她是哈工大的中文学子,她是粤北山区的乡村教师,她是一缕平凡的微光。她总是耐不住寂寞想去做些浪漫的事,用自己的努力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让所有孩子都能享受优质教育。她相信即便生如微光,也可照亮一方!


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工大(威海)招生新媒体中心

国际影响力——侯

国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