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国内外两项大学生数学类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5-20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于5月15日-16日在吉林大学举行。校区学子在决赛中表现优异,数学系大二同学王鹤霖获专业组二等奖,海洋工程学院郑众众同学获非专业组二等奖。


在近日公布成绩的第37届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与交叉学科建模竞赛中,我校区继去年获得三项F奖取得历史性突破后,李文学指导的高科、郇百正、潘逸凡团队,曲荣宁指导的许一鸣、姚诗晴、兰佳音团队,李晓芳指导的韩济驫、朱传龙、周鸿宇团队一举夺得三项F奖;还有8个代表队获得M奖,再次刷新纪录。


1.jpg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学会主办、面向本科学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促进我国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能力的舞台。该竞赛已成为国内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每届竞赛分赛区初赛和全国决赛两个阶段,校区学子在本次比赛初赛中累计获得国家奖349项,获奖奖项和人数不断刷新纪录。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参加)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北京时间2月5日6:00到2月9日10:00面向全球同步进行,吸引了26112支队伍参赛。


来源|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