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人物|公益影响力毕业生 宋英嘉

 发布时间: 2020-06-10  

她积极投身各项公益活动,大学毕业后更是奔赴西藏支教一年,怀着一颗善良的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在其中探寻自己的所得。她就是2019届公益影响力毕业生——宋英嘉

微信图片_20200610115024.jpg

Q1:离开学校已经将近一年了,再次回顾四年的大学生活,您认为哪一次经历对您目前的学习与生活产生了最为深远的影响?在这次经历中您获得了什么呢?

宋英嘉就我个人而言,首先还是支教的经历吧,支教过后会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也对生活有了新的认识,这是对我影响比较大的。

Q2:我们了解到,学姐是第十七届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已经赴往西藏进行为期半年的支教,在这一年的支教生活中,对您来说印象最深,触动最大的一件事情是什么?通过这半年的支教您又学会了什么呢?

宋英嘉:因为我上学期是在高校里面支教,做的是团委这边的工作,和学生接触会比较多一些,我就讲一个学生的事情吧。有一位25岁的学生,比我还要大一届,她整个人特别积极上进,第一次离开西藏去北京的时候,我有给她带一些可能会用到的小玩意儿。当她回来的时候,很精心的给我准备了一张贺卡,就是这么件小事吧,我还挺感动的。收获的话,因为时间比较长,所以在工作生活中会有更多的机会去了解西藏那边的风土人情,回来之后能将西藏的真实情况介绍给身边的朋友,能让更多人了解西藏。


微信图片_20200610115029.jpg

Q3:您作为公益影响力毕业生,是如何看待“公益”二字的?

宋英嘉:我觉得我现在还比较年轻,经验也不是特别多,况且做的都是一些小事。以我现在的理解的话,公益就是怀着一颗善良的心尽己所能的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不管这件事的影响有多大,但多多少少都能使双方获益

微信图片_20200610115033.jpg

Q4:学姐的大学生活非常充实,不仅担任学生会副主席等多项职务,组织参与了多场志愿者活动,还获得了多项奖学金及比赛奖项,请问您怎样平衡工作与学习间的关系?有没有什么小技巧可以分享给我们?

宋英嘉:我觉得首先哈工大的学生还是以学业为重,在学习成绩能够达到自己目标要求的时候,尽可能的在低年级的时候做一些尝试,去了解自己想要做什么或者适合做什么。在大二下学期就要有一个比较明确的规划,然后要有所取舍,更加专心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总之就是要有目标,有了目标之后就会更有动力。

Q5:对于想要从事公益事业的学弟学妹们,学姐能否给与一些宝贵的意见及指导?

宋英嘉:意见和指导不敢说,我个人觉得,做公益这件事情不论大小,只要你想帮助别人,就大胆去做,尽可能的为他们带去更多。当然做公益还是需要一定的基础,不管是个人能力或者经济基础,还是要量力而行,想要做的更好,就要更加努力。

微信图片_20200610115038.jpg

Q6:学姐支教结束后,就要前往哈尔滨工业大学读机械电子专业硕士研究生,请问您对自己的未来有何规划?

宋英嘉:我现在还没有改变我的梦想,想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我目前还处于一个探索的阶段,还没有特别特别明确要从事哪一份职业,我的近期规划就是多去尝试,多去探索,多去努力,希望毕业之时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Q7:最后,今年是哈工大百年校庆,学姐作为哈工大的优秀毕业生,一定有很多话想对母校说,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呢?

宋英嘉:首先肯定是要对母校说一声感谢,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工大真的是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对社会有用的人,也教会了我很多。祝福我们亲爱的母校能够越办越好,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的,具有哈工大规格的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