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5-10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HIT-ISOSE,下称“国际学院”)。学院于2016年6月正式挂牌成立,学院以推进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的国际化为己任,以哈工大“985工程”重点建设学科——船舶与海洋工程为重点,通过搭建我校海洋工程与科学学科的高层次国际化合作平台,为学生提供国际化舞台,培养国际化人才,也为我省和我国的海洋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2019年8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与英国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 UK)合作举办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批(批准书编号:MOE23UK2A20191988N)。项目于2020年秋开始招生,每期招生35人,招生专业为船舶与海洋工程本科层次(专业代码:081901H)。本项目将采用3+1模式,即学生在大一至大三学年在哈工大(威海)学习,期间1/3专业课程由英方思克莱德大学讲授,大四在思克莱德大学学习,修满相应学分、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后,可以同时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思克莱德大学授予的本科学位。

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是英国公立大学,得到了我国驻英国使领馆教育处的资质确认。思克莱德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其校史可以追溯到1796年,是格拉斯哥第二所古老的大学。它是由原皇家工程学院更名而来,拥有工程学院、理学院、商学院、人文社科学院,54个科系和部门,1250个教学研究人员,共有22000多名学生,其中8500多硕士研究生。在2014年卓越研究排名 (REF) 中,思克莱德大学位列英国前30,获泰晤士高等教育报2019年度英国最佳大学和2019年女皇纪念日奖的称号,获周日泰晤士报大学指南苏格兰2020年度最佳大学,该校的工程学院的所有专业在英国官方的评估中获得了满分(5星)。思克莱德大学船舶专业有近140年的历史,是英国主要的海洋技术支持者,目前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排名全英和西欧第1位;2021年软科世界大学一流学科排名中,思克莱德大学的船舶与海洋工程荣列全球排名第4名,科研和教学实力雄厚,为海洋技术及造船做出了重大贡献。思克莱德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学位得到英国皇家造船师协会(The Royal Institution of Naval Architects)和轮机工程、海洋科学和技术协会(Institute of Marine Engineering, Science & Technology )的联合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