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4-11  

语言文学学院有教职员工55人,其中专任教师47人,含教授3人,副教授19人,硕士生导师4人,拥有博士学位教师14人,在读博士3人,90%以上的教师具有国外访学或工作经历。近三年学院教师承担了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多项山东省社科基金项目和威海市人文社科重点项目,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CSSCI期刊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主编教材10余部。

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先后三次在校区年度本科教学质量状态评价中排名第一,并在课程建设和学生培养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大学英语》2008年评为山东省精品课程,2021年评为山东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课程+书院+竞赛’三元协同大学英语教育改革与实践”2022年获得山东省第九届教学成果一等奖,《研究生英语》2022年获评山东省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英语专业四、八级和大学英语四、六级一次性通过率远高于全国重点高校平均通过率,升学率40%以上。学生多次在全国大型外语赛事中获奖,先后四次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一等奖以及全国大学生韩国语演讲比赛一等奖和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数十项。学院积极拓展国际合作办学渠道,实施国际化办学,与多所国外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学生可通过学期或学年交换项目获得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