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护航!愿星光不负追梦人

 发布时间: 2022-03-31  

     全国各大高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已接近尾声,校区658名考研学子中大部分已顺利走出“战场”。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考试,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校区为每位考研学子量身打造了“专属方案”。贴心周到的“考研任务”,全程为学子们“研途”保驾护航。

 

精准施策  一人一方案

为保障学子顺利参加研究生复试,校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次专题研究应对方案,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做好充足准备。通过在线表格、视频会议、实地走访等形式对全校658名考生的信息进行精准摸排和分类统计,精确了解每一名考生的具体需求。由于全国各高校各学科制定的研究生复试方案均不相同,部分学生需要笔试、宣讲及面试,还有部分学生需要提前测试,且测试环境必须和考试环境一致,因此校区在研究生复试工作中严格执行“一人一方案”,各学院还建立了应急预案,设立备用考场,以应对突发情况。


b85bda29496494c926e9bd1cb9a2385.jpg


精细准备  一人一单间

由于线上复试环节要求有独立的应试环境,校区克服疫情防控分区管理带来的不便,专门为每一位考生配备“单间”。为此学工处迅速统筹调度,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功学楼、明学楼、博学楼、宁学楼、图书馆研讨室、天雅轩会议室和各书院房间分别开辟临时复试场地,腾出共计195个“单间”,满足了全部学生的复试需求。同时教务处、后勤保卫处等部门协助做好考场出入证明、房间消杀等工作,确保疫情期间考生复试万无一失。


d78ae282cd24c7d2b00b2fe9e253bd5.jpg


精心服务  一人一装备

考虑很多学校网络远程复试要求“双机位”,考生往往需要准备两台设备分别放置在前后方,对三脚架、手机支架等“装备”需求陡然加大,许多学生手头的“装备”不足。为解决考生们的困难,学工处和各学院发动教师和低年级学生守望相助、提供支持,短时间内就补齐了“装备”缺口。还有很多老师和同学们在支架上写下祝福语为考生加油打气,祝愿学子凯旋,还有的老师“授之以渔”,临时“出版”了“手把手教你做简易支架教程”,要多少支架都不怕啦!


44fe5ba6c9ab2944eaf0734324ba344.jpg


精彩呈现  颜值很“在线”

复试需要连线“出镜”,良好的第一印象当然非常重要。但是由于连日疫情管控,校园里的理发室也“闭门谢客”了,关乎“第一印象”的“头等大事”怎么解决成为大家的关注问题。在了解到学生的关切后,理学院辅导员魏豪凭着自己当年在海上实习时练就的“顶上功夫”,正式“出道”,自3月20日晚开始免费为学生们预约理发,第一拨优先服务的“客人”,就是参加考研复试、求职面试的学生。由于服务细致、聊天贴心、动作潇洒、效果满分,获得学子“点赞”无数,他也希望学子们“优化”发型之后,展现哈工大威海学子的昂扬风采。


c16de2284fb5063c0099a4d2a6af681.jpg


来源 | 哈工大(威海)新闻中心

文字 | 谭璇月

图片 | 刘建栋、学工处、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