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三连冠!校区增光添彩!

 发布时间: 2022-02-27  

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全国共有1197所本科院校进入2017-2021年本科榜单。


1.png


我校以获奖数量1388项、总分100分,获得2017-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榜首;以获奖数量639项、总分100分,获得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榜首。这是我校连续3次获得以上榜单冠军。



我校以获奖数量1725项、总分100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六轮总榜单冠军


4.jpg


在同步发布的2017-2021年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全国理工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我校均列榜首。



据悉,从2017年发布第一轮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以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已经连续发布六轮榜单。我校在前五轮发布的榜单中成绩逐年上升,从第六名、第四名、第二名稳步提升至第一名

本轮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工作思路,根据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3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计算。

威海校区为这个三连冠提供了重要助力。在列入竞赛榜单的比赛项目中,2019年校区获得56项国家级奖励,2020年获得52项国家级奖励,2021年获得88项国家级奖励(截止到2021年8月)。



校区积极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大一年度项目计划高年级科技立项计划,对标竞赛榜单中的58项赛事,形成校内赛、省赛、全国/国际赛梯度渐进的“大赛引领”格局。


10.jpg


2020-2021学年获得创新创业竞赛省部级以上奖励1038项,其中国际级奖励57项、国家级奖励314项;发表SCI、EI论文64篇;获得专利12项;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一金一银一铜,创校区该项赛事最好成绩。


11.jpg


推动“一院一赛事”,承办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山东站)、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齐鲁赛区)、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决赛、中国大学生ICPC威海站比赛等


12.jpg


130余个创新创业团入驻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长期吸引3000余名学生参与,60多个科研中心和重点实验室面向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开放。





哈工大(威海)招生新媒体中心

     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