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开发者大会|哈工大(威海)分会聚焦ICT开发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 2021-04-28  

4月24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活动吸引了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以及多个创新团队的同学报名参加,最终经过筛选,共有110余名同学现场参加会议。

作为ICT行业的一场盛事,本次活动旨在分享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科技、发展趋势和教学实操,帮助更多开发者快速了解全场景智慧时代,加速先进技术的应用落地,打造产业价值创造的基石,使更多开发者加入产业创新,加速产业创新,成为了不起的开发者。



活动现场,师生们首先观看了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主会场举办的“华为云·先锋少年论坛”。论坛上,《完美大学之路》《先锋少年驰骋云上》《天才少年的修炼之法》等多个演讲,真实体现了本次大会的主题“每一个开发者都了不起”。同时,华为还面向高校学生发布了“先锋少年普惠计划”,旨在进一步激发产学研合作的价值,促进产教融合,建立起基于人才发展路线、行业、平台开展扶持计划的人才发展成长图谱,为国内ICT领域的人才培养指明了道路。


微信图片_20210428162318.png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初佃辉出席大会并致辞。他指出,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体现了校区与华为高水平的合作,更标志着校区前不久与华为签署的“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协议已进入到落地执行层面。作为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公司为各位优秀学子提供了一个“开眼界、涨技能、获认证、交朋友”的平台。未来,借助华为公司带来的平台、技巧、案例等资源,校区的年轻开发者们能够将前沿技术融于己身,不断提高自己的实战能力,不断扩大华为社区发展的力量,并与华为公司一起助力我国ICT产业腾飞。

主会场环节结束后,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华为智能基座项目,现场进行了三个实践环节。


微信图片_20210428162424.png


华为鲲鹏计算PAE特战队成员、鲲鹏布道师刘旺作了题为《华为鲲鹏软件迁移调优实践》的报告并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沙箱实验


微信图片_20210428162500.jpg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华栋老师进行了《计算机系统》课程示范,该课程是校区与华为签订的智能基座课程改革的一种创新尝试。


微信图片_20210428162528.png

华为openGauss布道师薛忠斌作了《openGauss数据库在金融领域的使用实践》主题报告,并带领同学们进行了openGauss安装及使用的沙箱练习。



产业创新、质量提升是要求也是衡量标准,全栈智能的创新技术是引擎,而拥有产业视角和创新技术的人才是关键。随着产业创新浪潮的兴起,产业开发者的时代已经来临。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的成功举办,不仅推动了校企协同育人产学合作在校区的进一步实施,更标志着校区与华为建立的以关键核心技术为基础的人才培养机制逐渐走向成熟。


微信图片_20210428162722.png


哈工大(威海)招生新媒体中心

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