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亮副校长赴河北重点生源中学做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 2021-04-22  

4月17-19日,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赴河北参加第三届“著名高校正中行”活动,在活动欢迎式上代表与会高校致辞,并分别走进河北省重点生源的正定中学、武邑中学和衡水二中,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哈工大一校三区的基本情况,同三个学校领导共同探讨了优质生源的输送与接续培养事宜,同时代表学校向上述重点高中颁授“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17日上午,第三届“著名高校正中行”欢迎仪式在河北正定中学校本部礼堂二楼隆重举行。哈工大一校三区和清华、北大等全国80所知名高校齐聚正中。开幕式上,赵国亮在致辞中讲到,哈工大拥有哈尔滨、威海、深圳三个校区,从南到北,山水相傍,融合发展,形成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统一质量、统一品牌的一校三区格局,共同建设命运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和文化共同体。他指出,共育拔尖人才,共筑成长之路,是本次“著名高校正中行”的活动主题,也是中学和大学接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永恒主题。欢迎式结束后,赵国亮与正中周庆校长进行了深入交流,颁授“重点生源基地”牌匾,并为正中学子录制了祝福视频。18日,赵国亮来到河北武邑中学,与沈风雷副校长、高智勇副校长就高质量学生培养进行了交流,颁授了“重点生源基地”牌匾。19日,赵国亮来到衡水二中、衡水志臻中学,举行了“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该校纪检书记陈红升陪同下参观了校园。

在上述三所重点生源高中,赵国亮以《中国特色 世界一流 哈工大规格 百年名校--哈尔滨工业大学欢迎你》为题为师生做宣讲报告。报告从哈尔滨工业大学于1920年建校的历史意义说起,详细介绍了哈工大的办学历史、办学成果、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从“面向海洋发展极、新工科先行区、创新创业欢乐谷、走向未来劲风帆”四个方面对威海校区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校园文化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实践和做法进行了精彩展示和全面介绍。报告通过丰富的图文资料和风趣幽默的语言,使老师和同学们对哈工大的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起同学们努力学习的激情和动力。

博士生导师、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研究院院长黄博教授在河北正定中学、武邑中学和衡水二中分别作了《窥机器人与AI,见你我未来》的学术报告,报告从“人工智能AI泛谈、机器人技术一瞥、拥抱时代的姿势”三个版块简述了机器人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发展,通过技术热点让老师和同学们了解大学的专业特点和研究领域,感受哈工大的学科优势和一流的科研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激励同学们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的挑战,掌握自己的未来。黄老师用幽默的语言把丰富的知识与贴近中学生的案例相结合,每场报告都获得了师生们的阵阵热烈掌声。报告会后不少同学请黄老师签字寄语,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考入哈工大,成为大国重器,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d07f804e-4c98-4d71-b61e-7ea9eae15940.jpg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在“2021著名高校正中行”欢迎式上代表高校发言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作报告


黄博教授做学术报告


     哈工大(威海)招生新媒体中心

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