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招生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0-10-16  

10月10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2020年招生工作总结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


640.jpg


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招生组组长及成员、2019届和2020届招生宣传大使、招生新媒体中心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区副校长钟诗胜主持。

640 (2).jpg

钟诗胜副校长讲话


徐晓飞对全体招生宣传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喜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对2020年招生工作深入分析并对新一年招生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在2021年招生工作中要继续增强主动性和兴奋度,充分发挥各类招生人员的作用,用好用足校友资源与力量,对招生工作做到“八知(知学校、知专业、知生源校、知生源群、知政策、知毕业生、知渠道、知宣传方法)”,当好招生工作的专家与行家;要落实好精准招生政策及举措,做好校区及专业的宣传工作,深入重点高中和精准生源群,做到“八个精准”与“四抓(抓住重点生源校及生源群、合格生源群、有意来校生、高分优秀生)”;要研究新高考综合改革省份招生规律,热门专业与冷门专业两手抓,及时指导有意来校生的报考,做好招生的“四心(热心、诚心、耐心、细心)”;要改进招生网站与微信公众号信息,畅通与考生的沟通与互动,把哈工大及威海校区的“春风”及时吹到考生群中,培养考生对于哈工大的深刻认知与感情;要深入分析大一学生调查表大数据,对校区的招生政策调整、行动决策与指挥作战提供及时准确科学有效的数据支撑;要在明年招生关键阶段做好“最后一百米”、最后一周的冲刺,主动出击、电话沟通、一人一策,吸引有意来校生和高分优秀生。

他讲到,2021年招生工作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大家全力以赴,进一步落实好精准招生策略,推动招生再上台阶、再创佳绩、再建新功。


640 (8).jpg

徐晓飞校长对2021年招生工作作出指示


教务处处长姜永远作2020年招生工作总结报告。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一校三区”大招生政策优势持续发挥,精准招生策略实施进一步深入,招生大数据和“挂图作战”作用显现,生源质量再次实现跃升。在2018年招生名次平均向前推进1000名、2019年平均推进800名的基础上,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除4个新增的综合改革省份外,其他26个省(市、自治区)平均名次再向前推进1200多名,24个省市区录取线超过重点线100分,18个省市区进入前5000名,招生成绩创历史新高,向百年校庆献上了一份厚礼。


640 (5).jpg

姜永远处长总结报告

会上,河北招生组组长赵常信,吉林招生组组长张颖、河南招生组组长王瑞玲、山东泰安招生组组长岳彩领分享在招生工作中落实“精准招生策略”的经验做法,2019届招生宣传大使马恒源、2020届招生宣传大使赵微分享招生感想。


640 (4).jpg

河北招生组组长赵常信

640 (7).jpg

吉林招生组组长张颖


640 (6).jpg

河南招生组组长王瑞玲


640 (1).jpg

山东泰安招生组组长岳彩领

640 (3).jpg

2019届招生宣传大使马恒源


微信图片_20201016115609.jpg
2020届招生宣传大使赵微



哈工大(威海)招生新媒体中心
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官网
文案:谭璇月
图片:张子崑 孙鸣骏 何玉凡 钟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