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工大的路(终)|远方已至,后会有期

 发布时间: 2020-10-05  







这条路当前很陌生,因为我们是首次踏足

这条路会变得熟悉,因为我们将再次走过

我们承载着期望

因为路的一端是牵挂着我们的亲朋

我们承载着未来

因为路另一端是等待着我们的好友


来工大的路作品展示已经来到最后一期啦

一起来看看最后登场的是哪几位同学吧!





来时路

王骏扬


“我路过村庄、庄稼、水塘,以及九月的阳光。”今天的路上阳光辉煌,清风徐来,载着我的希冀和梦想。未来的路可能会随着岁月渐渐斑驳,失去了它当初的意气风发,但希望以后的我仍然记得今天的心怀激荡。



旅途记录

许宜宸




告别亲友,整装待发,满怀期待踏上了去工大的路。


untitled.jpg




从日照西站出发,登上去威海的动车,窗外景色匆匆而过,离开生我养我的海滨小城去到另一个海滨小城。


啊1.jpg




经过3个多小时的路程,终于到达威海站,无法赶上当日的报到感到些许可惜。


微信图片_20201005232217.jpg



学长学姐们亲切地接站,一下动车就能见到工大人心情格外激动。


啊3.jpg



乘坐接站大巴来到哈工大(威海),终于要走进美丽的校园,感觉自己十二年的寒窗苦读在这一刻得到了回报。


微信图片_20201005232157.jpg




早上完成了报到和体检,下午来到了招生新媒体中心的迎新点,合影留念,此次"来工大的路"活动对我来说已经圆满结束,自此我可以自豪的称自己为哈工大人啦!


啊4.jpg


始&终

来鹏超




8.31——出发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年少的心总有些轻狂,如今你四海为家。”

我在山西晋城,把期待已久的哈工大录取通知书装进行李箱,照下晋城市火车站夕阳下的“马踏飞燕”,对我的故乡说再见。

我渐渐离开熟悉的城市,有一种不安的感觉袭来,未来是不可预见的,可我会始终抬头迎接。我在火车上睡着了,我知道醒来就是新的生活。




啊5.png



9.5——哈工大


不留恋路上的美景,因为前面是无限美好的未来。


终于到威海了,而旅行还没有结束,眼前美丽的校园,正是人生这旅行的转折点。主楼的塔尖是知识的巅峰,宿舍的台灯点亮孜孜不倦的夜晚,学子餐厅留下匆忙的脚步,校训石刻着始终如一的坚守,书包里背着满满登登的知识。我走进了校门,就是走进了希望和理想。

晨光修饰了我美丽的梦,太阳升起照耀我脚下的路,校园广播里响起令人沉醉的声音,一本本厚书上将写满不屈的向前。

来工大的路到此为止,我已踏上光芒的旅途。

“向着太阳启程,这光明的远航,向着春天启程,向山巅和海洋。”
                     
——《远航》






这条路也许很长,让人在路上就冲淡了离愁;这条路也许很短,让人到主楼下仍怀着刚出发的赤诚。

这条路我们还要走过很多次,但小招这次就先陪大家走到这里了,祝各位HITer在校园里的每一天都能收获很多很多温暖,我们明年再会!





哈工大(威海)招生新媒体中心
文案:来鹏超 许宜宸 况世领
图片:来鹏超 许宜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