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工大的路(三)|字里行间,路上风尘

 发布时间: 2020-09-30  
来工大的路上长途漫漫
或是一个人的等待
或是一家人的期许
粉红色的霞光与你作伴
碧蓝色的晴空同你前行
你体会着路上的每天
记录在青春的记忆里
带到大家的视野前


小招也对大家路上的故事充满了兴趣,一起来欣赏这份记录了来工大的路的旅行日记吧!





来工大的路阴晴皆逢,就像我跑来见你跌跌撞撞坎坷不平,却又满怀欣喜从未放弃~

——高紫

看过一路风景,终于和你相遇  




9月3日 6:03

清晨的大街上还没有日上三竿的喧闹,车窗上的露水还未完全蒸发。早早出发的我们对着略显空荡的街道,开始了奔赴学校的第一天,一切都很美好。


640.bmp

9月3日 6:26


清晨的阳光在窗上打出一圈圈的剪影,树木仿佛镀上了一层金黄。我和家人的身影在上面映出金色的轮廓,高速之上,依然有美色无边。


640.bmp

9月3日 7:39


一个多小时的行驶我们终于到达了第一个服务区,阳光已不再吝啬给予,洋洋洒洒地落在了这里。微风袭来,树叶微摆,安静里显出时光的美妙。


640.bmp


9月3日 12:09


驾车去学校的路上,午餐是最方便的泡面,虽然简单,倒也有滋有味。不知何处来的猫咪闯入了我的视线,有点肥,有点可爱。


555.png


9月3日 15:06


路过温柔的日照,白云在天空中肆无忌惮地遨游变幻,渐变的蓝色和绿色相映成趣,勾勒出宁静的色调。高压电线在分割了大片的天空,让一块幽蓝落在了心底。


888.png

 

9月3日 16:04


抵达青岛,我们见识到了帆船之都的魅力,临近海的天空是那样纯粹的蓝,我终于和梦中的大海更加接近了。


111.png




9月3日 19:11

夜色降临,我们终于与高速告别,各式各样的霓虹灯开始展现自己的风姿。浓郁的黑色和闪烁的光点相互辉映,上演着一出优美的交响曲。


222.png


9月4日 11:36


刘公岛的天空是大海般的碧蓝,中国传统建筑风在这里的体现宛如锦上添花。古风格的建筑在苍穹之下,静谧而又安恬。


333.png



9月5日 8:49


历时两天多,终于抵达目的地。穿过哈工大星,走过崭新的哈工大路,停步在哈工大的校门前,我似乎领会到了“清空过去,承载未来”的真谛。哈工大,我来了!

——库容典


444.png



哈工大(威海)招生新媒体中心

图片:库容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