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结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9-23  

   9月18日下午,在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之际,哈工大(威海)在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结业典礼,2700名参训新生迈着整齐的步伐从主席台走过,接受徐晓飞、姜波、王建文、钟诗胜、曲世友、赵国亮、张文丛等校领导的检阅。各院系相关负责人参加结业典礼。典礼由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2020级学生军训团政委赵国亮主持。



       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代表校区向军训期间付出辛勤汗水的教官们表示感谢,向顺利结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讲到,军训是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军训也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是锻造同学们强健体魄、磨励坚强意志、培养自强自律习惯、强化雷厉风行作风的重要途径。他为在训练过程中以身作则、担当重任、充分发挥了军训育人和组织育人作用的全体教官点赞,对同学们不畏艰辛、严格训练的精神和取得的军训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徐晓飞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在军训中培养出来的良好的处事作风与昂扬的精神风貌,并将其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把握机遇,努力地“求知、增能、成才”;希望大家从今天起进一步强化作为一名“哈工大人(HITers)”的意识,珍惜这份自豪感和荣誉感,做哈工大规格的践行者和哈工大的功夫传承者,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的哈工大人。



       分列式上,军旗猎猎,呐喊声声,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雄壮的旋律,各方队在军旗的指引下英气勃发,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下。课目表演中,新生们带来了队列动作、战场医疗救护、军体拳等精彩表演。毛倍倍、王浚杰、麦谷雨、王林森、刘洋、谭智威、付衍伟七名退伍返校的大学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战术基础动作展示,曾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他们如今依然在用自己的热血践行当初的誓言:永远听党指挥,若有战,召必回,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一营一连等15个方队获得分列式优胜方队称号,一营二连等17个连队获得内务卫生先进连队称号,二营一连等4个连队获得精神文明先进连队荣誉称号,王宇彤等36名教官荣获优秀教官荣誉称号,谢芳琳等34名教官荣获优秀教官标兵荣誉称号,陈美亮等246名学生被评为军训优秀学员。徐晓飞等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校区副校长、2020级新生军训团团长钟诗胜宣读了结业决定。按照山东省和国防办相关规定,疫情期间各高校自行开展军事训练。我校区积极响应,成立了由各学院党委副书记、部分辅导员以及退伍学生等组成的军训教官团队,与2700名新生一起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


19.jpg


       学员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聂仁浩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12天的军训生活,代表全体学员对严格训练、辛勤付出的全体教官们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工大新百年首批学子,必当传承哈工大精神、坚守哈工大规格、苦练哈工大功夫,在拼搏和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他讲到,在9月18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向哈工大汇报,向祖国汇报。我们将不忘历史,铭记责任,励志成才。



田径场上,全体军训新生挥舞着哈工大百年校庆旗帜,齐声高唱《哈工大校歌》。歌声冲上云霄,展示出新一代哈工大人热爱祖国、努力奋进、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记者  隗海燕/文  记者 隗海燕 李志强  学生记者 张松涛  周炯辰 王韬睿  那子婕/图)